褥疮病人慎按摩

2008-12-24 16:42:48 来源:

       长期卧床的病人骶部常出现皮肤发红的情况。美国科学家新近指出,如果这种情况在消除压迫30分钟后,瘀血红润仍未消退,即应视为褥疮。以往,人们对此类皮肤疾患均习惯施行按摩疗法,认为可以通过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而阻止病情进一步发展。其实不然,按摩的后果正适得其反。从褥疮的病理分析,若皮肤出现明显发红,提示皮下组织存在大范围循环障碍,损伤面呈以皮肤为顶点,且向骨方扩展的圆锥形。即使皮肤稍红,亦应考虑到皮下组织或许存有较大的损伤。若进行按摩,反而容易导致皮肤破损,进而加剧皮下组织的损伤。预防褥疮,重要是护理人员协助减除压迫、勤翻身,保持卧床的清洁、干燥,平时增加营养,提高抗病力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